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系统科学青年学者论坛12月3-4日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7 来源:文/牛园园 图/王林

 

 

为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发展,加强与国内一流青年系统科学研究学者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发挥系统科学研究所在国内系统科学领域的领军和辐射作用,系统科学研究所于20151234日数学院南楼204报告厅召开主办了“系统科学青年学者论坛”。陈翰馥院士、郭雷院士、汪寿阳书记、高小山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张兆田副主任以及来自京内京外的专家学者和系统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本次论坛由所领导及系统所各个研究室主任轮流主持。

3号上午8:30,张纪峰所长宣布论坛正式开始,他向大家介绍道,系统科学青年学者论坛是面向青年学者的高层次学术论坛,旨在搭建一个系统科学领域青年学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及时了解国内同行研究的新进展、新动向、新思路,同时展示系统所青年科研人员的最新研究。

汪寿阳书记首先代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对系统科学青年学者论坛正式开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邀请了一批非常出类拔萃的青年学者,希望通过研讨、交流,能够厘清系统科学主干学科在过去、今天、未来的变化特征,提炼出新的目标,增强科研信心,并勉励青年学者保持朝气、斗志,不断攀登科研高峰。

本次论坛共有22场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张兆田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玉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唐小虎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周正春教授、清华大学游科友教授、山东大学王光臣教授、上海大学李韬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李建平研究员、南开大学邹长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卫东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吴毅红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立宪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孙健、北京大学李忠奎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吴保峰博士共17位特邀院外专家与5位系统所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研究的最新成果,内容涉及系统科学的若干主要领域,包括系统控制、数学机械化、系统运筹与管理、统计与科学计算、复杂系统以及某些近代数学分支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 

论坛于4日下午6:00结束。论坛结束之际,杨晓光副所长总结道,此次论坛无论从深度上还是广度上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与所外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系统所的未来在青年人身上,我们将继续办下去,一方面跟国内学界保持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促进我所青年人的发展。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