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杨翠红研究员再次当选国际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

近日,从国际投入产出学会(International Input-output Association,简称IIOA)秘书处获悉,我所杨翠红研究员当选为国际投入产出协会副理事长,这是继2013年她首次被选成为IIOA副理事长后的再次当选。

杨翠红研究员在水利投入在全球价值链与贸易增加值核算、主要农作物产量预测及宏观经济分析、水利投资最佳比例等领域取得了一批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部分成果在决策中得到采用。全球价值链研究成果得到OECDWTO等国际机构推广,为2014APEC中国年相关文件出台提供了决策支撑,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为商务部采用,并在其网站发布成果全文。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并曾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多项国内外奖项。

国际投入产出学会是全球范围内投入产出学者、统计机构经济分析者、企业管理者等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秘书处设在奥地利的维也纳。国际投入产出学会是在投入产出分析的创立者Wassily W. Leontief教授等的倡导下,于1988年成立。Leontief教授因创立投入产出分析而获得197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和另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ichard Stone教授担任IIOA的名誉主席。到目前为止,IIOA有来自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近1000名,每两年召开一次国际投入产出年会,但2009年以来,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