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量子计算与密码分析国际会议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

量子计算与密码分析国际会议于111-3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此次会议主题是量子算法与密码分析这一前沿方向,议题包括:基础量子计算模型,高效量子算法,量子计算复杂度,抗量子攻击密码体系,基于量子算法的密码分析等。会议邀请了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Mingsheng Ying教授、Kyoto UniversityFrancois Le Gall副教授、University of LatviaAndris Ambainis教授、清华大学的龙桂鲁教授、University of CalgaryPeter Høyer副教授、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Shmuel Friedland教授、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Zhengfeng Ji教授、西湖高等研究院的李牮研究员、中科院数学院高小山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精彩纷呈,报告了量子算法与密码分析的最新进展,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软件所、山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青岛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郑州大学、湘潭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40余位师生参加。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对这量子算法、量子计算和密码分析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以后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