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系统所辩论队勇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第六届“火花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2-17 来源:文\徐然、刘泽群 图\曾熊、刘泽群

 

12月15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第六届“火花杯”辩论赛决赛在南楼219正式举行。前期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系统所和应用所代表队分别战胜了数学所和计算所代表队,进入了决赛。本次决赛的辩题为“科技的发展会促进还是抑制人的全面发展”,系统所为反方,立场是科技的发展会抑制人的全面发展,比赛阵容为领队刘泽群、一辩李春亚、二辩赵明阳、三辩张雅淇、四辩徐然。

赛前我所辩论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对发言和提问反复琢磨练习。攻辩阶段,我方二辩、三辩分别用严密的论证、详实的数据和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与对方就科技发展的促进和抑制作用中的诸多问题展开了交锋,而在自由辩论阶段,我方四位辩手运用掌握的丰富的数据、案例资料及时抛出针对性的问题,并且对于对方的质疑给出了强有力的解释,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商议讨论,系统所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团体合作和更加详实的数据资料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利。

最后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纪委书记王敬泽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中科院学习、科研,要勤奋刻苦,为祖国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同时要积极学习党的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方针战略,学习多方面、多角度看问题的方法,武装自己的头脑。

本场比赛锻炼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现出了系统所学子青春、自信的精神风貌。此前,我所辩论队已连续获得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火花杯”辩论赛冠军。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