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综合新闻
2017年中国人口发展与粮食安全研讨会在数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文\刘庆 刘秀丽 图\王林

2017年12月20日,由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年中国人口发展与粮食安全研讨会”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顺利召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710研究所科技委主任于景元研究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曾毅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王正联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王广州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武拉平教授、天坛医院与安贞医院神经内科营养学专家夏萌、广西区人口研究所莫龙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吉小东教授、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新建教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张倩高级工程师等来自11个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汪寿阳研究员与陈锡康研究员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曾毅教授作了《普遍二孩政策利国益民,并有助于粮食安全》的报告,王广州研究员介绍了《生育政策调整目标人群与预期效果》的研究,刘秀丽研究员汇报了《中长期我国人口结构预测及劳动力供需缺口分析的研究》,武拉平教授汇报了《城市化对我国粮食需求的影响研究》,夏萌医生介绍了《为大脑吃饭》的相关研究等。于景元研究员和陈锡康研究员分别就报告内容发表了精彩点评。之后,与会代表还围绕人口发展与粮食安全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广泛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解决我国未来人口发展与粮食安全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曾毅教授做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