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重要新闻
我所"系统科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 A+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所系统科学作为一级学科参评,被评为A+。

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简称学科目录),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整体水平的评估。学科评估是学位中心以第三方方式开展的非行政性、服务性评估项目,2002年首次开展,截至2017年完成了四轮。

第四轮学科评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国家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追求卓越为动力,按照“质量、成效、特色、分类”的指导原则,按照“人才为先、质量为要、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价值导向,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充分依托广大专家,大范围听取意见,坚持继承基础上的创新,坚持改革基础上的发展,努力建立中国特色的学科评估标准和评估方法,努力建立国际影响的中国评价标准和评价体系。

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启动,按照“自愿申请、免费参评”原则,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体系在前三轮的基础上进行诸多创新;评估数据以“公共数据和单位填报相结合”的方式获取;评估结果按“分档”方式呈现,具体方法是按“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此次评估是对我国高等院校一级学科整体水平最权威的一次检验。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10号-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电话:86-10-82541881  网址:http://iss.amss.cas.cn/